汽车的发明者是奔驰吗?

2008-07-25 10:30:48编辑: zhaozhishi
| 

有资料称世界公认的汽车发明者是德国人卡尔·佛里特立奇·奔驰。历史教科书上称他为卡尔·本茨(KarlBenz,1884-1929)

他在1885年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马车式三轮汽车,并于1886年1月29日获得世界第一项汽车发明专利,这一天被大多数人称为现代汽车诞生日,奔驰也被后人誉为“汽车之父”。

争议是有的,也有的说,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是亨利·福特。
第一款能够量产的汽车的发明者是梅塞德斯和本茨两位朋友。所以德国的奔驰汽车就是以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命名的,梅塞德斯·奔驰。

据说高中历史书上有介绍:福特和卡尔·本茨几乎在同时制造出了汽车,他们在不同的国家,也没有合作,所以被认为是同时制造的。

//争论这些问题似乎没什么意义了,科技的进步不是单靠某个人推进的,成功的背后还会有无名英雄没被人们所知。(找知识附言)

相关资料:1879年德国工程师卡尔.本茨(KartBenz),首次试验成功一台二冲程试验性发动机。1885年他制成了第一辆苯茨专利机动车,该车为三轮汽车,此车具备了现代汽车的一些基本特点,如火花点火、水冷循环、钢管车架、钢板弹簧悬架、后轮驱动前轮转向和制动手把等。与此同时在1893年就与威廉.迈巴特合作制成了第一台高速汽油试验性发动机的德国人戴姆勒(Daimler)又在迈巴特的协助下,又于1886年在巴特坎施塔特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辆“无马之车”。该车是在买来的一辆四轮“美国马车”上装用他们制造的功率为1.1马力,转速为每分钟650转的发动机后,该车以每小时18公里的当时所谓“令人窒息”的速度从斯图加特驶向康斯塔特,世界上第一辆汽油发动机驱动的四轮汽车就此诞生了。实际使用表明,此车使用良好。



热点:保健

除非特别注明,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.zhaozhishi.com 原创,可转载,必须注明去处,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。
本文关键字: 汽车,发明者,奔驰